本省行政区域内涉外社会调查机构资格认定办事指南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0 【字体: 小   中   大

·事项名称:涉外社会调查机构资格认定

·申办主体:个人,企业

·办理结果:涉外社会调查机构资格认定书

·承诺时限:20个工作日

·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


一、办理条件

(一)依法成立,具有法人资格;
   (二)经营范围或业务范围包含市场调查或者社会调查内容;
   (三)具有熟悉国家有关涉外调查管理规定的人员;
   (四)具备与所从事涉外调查相适应的调查能力;
   (五)在申请之日前一年内开展三项以上调查项目,或者调查营业额达到三十万元;
   (六)有严格、健全的资料保密制度;
   (七)在最近两年内无重大违法记录。

二、申请材料

法人单位提交7项纸介质材料 :

1、涉外调查许可申请表(原件)(见附件一)。

2、通过当年年检的下列法人证书原件及其复印件之一(原件及其复印件)

①《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②《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③《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

④《民办非企业(法人)单位登记证书》。

(备注:受委托实施机关对法人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核验后,法人证书原件退还申请机构)

3、申请机构参加有关涉外调查管理法规测试合格的证明(原件)

(备注:申请机构负责人请认真研读《涉外调查管理办法》(见附件二)。现场开卷考试,由海南省统计局法规与设计管理处进行现场阅卷,最终测试成绩70分以上者为合格)

4、具备与所从事涉外调查相适应的调查能力报告(原件)

(备注:报告应包括申请机构的调查领域及专长、人员状况、设备状况、调查业绩状况以及其他可以说明申请机构调查能力的内容)

5、用以证明申请机构在申请之日前一年内所开展三项以上调查项目或者调查营业额达到三十万元的材料(复印件)。申请机构可提供下列材料之一:

①申请之日前一年内本机构所开展的三项以上调查项目的调查方案、合同复印件;

②申请之日前一年内本机构所开展的调查营业总额达到三十万元项目的调查方案、合同复印件。

6、严格健全的资料保密制度(原件及其复印件)

(备注:保密制度应当对搜集、保管、提供、销毁调查资料等方面的保密工作作出严格规定)

7、关于在最近两年内无重大违法记录的说明。由申请机构自行出具关于本机构在最近两年内无重大违法记录的说明(原件)

规格及份数:上述材料一式三份。每份按上述7项内容的排列顺序装订成册,规格为A4幅面。每份中的各项材料均需申请机构法定代表人签字、加盖公章。申请机构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三、办理流程

1、受理:申请人提交上述7项材料,审查机构受理,并向申请人反馈《涉外调查许可证申请材料收取通知书》(1个工作日内、王彬羽、副主任科员、65396703);

2、审查机构审核:审查机构审核申请人提交的所有材料,并作出初步审核意见(10个工作日、唐泽、处长、65357995);

3、局领导审核:先由分管局长审批,再由局党组集体上会审定(7个工作日、王渊、副局长、65323629)

4、办结:制作《涉外调查许可证》,并通知申请人领取(2个工作日、王彬羽、副主任科员、65396703)

四、办理依据

依据名称:《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国务院令第681号)2017年4月12日国务院第168次常务会议通过,2017年8月1日起施行。

依据说明:《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二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的组织、个人需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进行统计调查活动的,应当委托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具有涉外统计调查资格的机构进行。涉外统计调查资格应当依法报经批准。统计调查范围限于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内的,由省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审批;统计调查范围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的,由国家统计局审批。

涉外社会调查项目应当依法报经批准。统计调查范围限于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内的,由省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审批;统计调查范围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的,由国家统计局审批。

依据名称:《涉外调查管理办法》(国家统计局令第7号)2004年7月19日国家统计局第5次局务会议讨论通过,2004年10月13日起施行。

依据说明:《涉外调查管理办法》第十条  国家统计局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统计机构负责对申请涉外调查许可证的机构进行资格认定。任何个人和未取得涉外调查许可证的组织,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涉外调查。

五、收费标准与依据

免费。

六、受理方式

受理机构:海南省统计局

申请材料邮寄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白龙南路22号海南省统计大楼204室海南省统计局法规与设计管理处。邮政编码:570203

受理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  8:30 — 12:00

下午 14:30 — 17:30

咨询电话:0898—65322593  (传真:0898—65322593) 



附件一:涉外调查许可证申请表.doc

附件二:涉外调查法规测试题.doc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