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零总额累计增速首次转正 免税消费持续火爆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7 【字体: 小   中   大

社零总额累计增速首次转正 免税消费持续火爆

           ——海南省统计局贸经处解读11月份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


随着我省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促进消费政策不断发力,免税品市场的持续火爆, 11月份消费品市场运行积极向好;同时在“双十一”购物节带动下,新型消费模式快速增长,网络商品零售额增速明显提升。

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社零总额累计增速首次转正。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2.09亿元,同比增长24.1%,增速比10月份加快1.4个百分点,累计增长0.4%,年内首次转正。

城乡市场稳定复苏。11月份,城镇和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23.8%和25.3%,增速分别比10月份加快1.3和1.2个百分点,累计增速分别为0.3%和0.6%,乡村市场恢复略好于城镇。

二、商品零售增速持续加快,餐饮消费降幅收窄

商品零售继续改善。11月份,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6.6%,增速比10月份加快1.5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53.7%,自7月免税新政以来,连续5个月保持50%以上增速。

餐饮消费降幅收窄。11月份,餐饮收入同比增长7.2%。累计下降20.7%。从累计增速看,虽餐饮收入规模与上年同期相比仍存在差距,但降幅比1—10月份收窄2.9个百分点,趋势逐渐向好。

三、升级类商品销售火爆,汽车销售保持较快增长

11月份,在限额以上单位17个商品类别中,9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实现正增长。

升级类商品零售成倍增长。11月份,随着年底促销力度的升级,市场消费火爆,限额以上单位化妆品类同比增长243.1%,金银珠宝类同比增长165.7%,增速分别比10月份加快118.1和69.9个百分点,继续保持成倍增长。

汽车销售保持较快增长。随着年底购车意愿的增强,购车补贴政策的刺激及小客车摇号指标的增加,汽车销售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11月份,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50.4%,增速连续5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四、线上零售快速发展,实体店铺零售稳定复苏

网络零售保持快速增长。在“双十一”购物节等线上活动的带动下,11月份,全省限额以上单位通过网络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04.6%。其中,免税品的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7.7倍,增速远高于其他商品。

其他实体店铺零售仍低于同期。11月份,限额以上超市、非免税类百货店、食杂店等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14.0%,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贸易处 夏姗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