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期 什么是一次能源、化石能源、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31 【字体: 小   中   大

一、什么是一次能源?

一次能源是指以天然形式存在,没有经过加工和转换的能源资源,如原煤、原油、天然气、水能、核能、风能、太阳能等。

二、什么是化石能源?

化石能源是指可以作为能源使用的化石,它是由上古时期遗留下来的动植物遗骸在地层下经过上万年的演变形成的能源,比如煤炭(由植物体转化),石油和天然气(由动物体转化)等。

三、什么是清洁能源?

清洁能源是主要是指天然气、水能、风能、太阳能、地热、海洋能、核能及由此产生的电力、动力、热力等。

四、什么是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是指自然环境为人类持续不断提供的有用能量的物质,其产生和使用具有持续不断或循环往复的自然特征,比如水能、风能、太阳能、地热、海洋能、生物质能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