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海南省统计局资料管理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00817387-hj/2022-00124 分  类:财政公开;财政预决算/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海南省统计局 成文日期:2022年10月09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9日 时效性:

第一部分  海南省统计局资料管理中心概况

一、单位职责

(一)负责各类统计资料、统计图表及文献的管理、开展统计资料文献的研究,编辑统计史料;

(二)负责各类统计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编印工作;

(三)负责统计信息网络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  

(四)承担上级部门委托的政府专项统计调查和政府统计信息公开工作,为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提供统计信息查询服务;

(五)承担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海南省统计局资料管理中心


第二部分  海南省统计局资料管理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海南省统计局资料管理中心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418.81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45.01万元,下降9.7%。主要原因是资料管理项目和调查项目经费及支出减少,同时编内人员职称工资级数晋升增加人员经费。年初结转结余128.85万元,主要是历年调查项目结转结余经费,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5.77万元,增长13.95%,主要原因是上年省政法委群众安全感调查项目结转结余资金增加。年末结转结余142.75万元,主要是课题经费和专项调查经费,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3.9万元,增长10.79%,主要原因是优化省政法委群众安全感调查项目方案及经费使用,结转结余资金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89.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7.96万元,占85.52%;其他收入42万元,占14.4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76.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8.94万元,占82.93%;项目支出47.11万元,占17.0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247.96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16.38万元,下降6.2%。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及支出减少。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7.9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9.82%。与2020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6.38万元,下降6.2%,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7.9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08.7万元,占84.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6.32万元,占6.58%;卫生健康(类)支出8.67万元,占3.50%;住房保障(类)支出14.28万元,占5.7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57.12万元,支出决算为247.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44%。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统计管理(项),年初预算为28.4万元,支出决算为19.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86.93万元,支出决算为189.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4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因事业单位人员职称工资级数增加,追加人员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7.91万元,支出决算为16.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1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社保缴费基数减少。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9.52万元,支出决算为8.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0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社保缴费基数减少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4.36万元,支出决算为14.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4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积金缴费基数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8.9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5.37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中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中的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23.57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中的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涉及。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涉及。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12万元,支出决算为1.86万元,完成预算的87.74%。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86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8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8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停车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0.26万元,下降12.26%。主要原因是从严控制公务用车使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涉及。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涉及。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9个,涉及资金257.12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从评价情况来看,经费控制合理、资金使用合规。无重点项目绩效。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不涉及。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海南省统计资料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64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0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小轿车。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海南省统计局资料管理中心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电话:0898-6533305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