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统计局及时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委1号文件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1 11:31 【字体: 小   中   大

《中共海南省委印发<关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的意见>的通知》(琼发〔20191号,以下简称省委1号文件)下发后,海南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118日上午和下午,先后组织召开党组会和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委1号文件精神。

海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包洪文在学习中强调,“政策落实年”重在抓落实,各处室(中心)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省委1号文件的重大意义,要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进一步组织学习和深刻领会,以落实《国家统计局 海南省人民政府 支持海南自贸区(港)统计改革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抓手,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统计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优化统计服务为目标,切实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省委1号文件各项改革任务,把省委的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加快推进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一是要积极推动中央12号文件356项任务和《总体方案》184项任务中由省统计局牵头或配合的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市县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和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和组织实施。

二是要主动对标省委1号文件的主要内容,积极做好项目开工、政策落地等进展情况的跟踪监测和统计工作,为省委省政府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三是要贯彻好省政府与国家统计局签订的《支持海南自贸区(港)统计改革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并制定具体的实施意见抓好落实。

四是要按照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认真抓好全年统计重点工作的落实。要继续深化和落实统计谋划,推动统计工作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五是要按照每月局务会议的工作部署和职责分工,落实好每一项具体工作。

六是要围绕“4·13”、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省委1号文件明确的5个重要时间节点做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监测和统计服务工作。


省统计局人事处 符传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