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业统计基础知识暨四经普业务培训会在琼海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11 【字体: 小   中   大

34-6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基础知识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业报表填报培训班在琼海博鳌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有四项内容:一是传达贯彻全国工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培训;三是对工业企业基础知识及“四经普”工业报表填报进行培训指导;四是布置工业企业统计台账建设工作。

海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渊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渊副局长对参训人员讲了五点意见:一是工业统计在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中重要意义;二是剖析当前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存在的问题;三是加强工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四是加强统计分析,为政府宏观决策服务;五是认真做好规下企业的调查工作。他希望大家集中精力参加培训,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掌握知识要领,提高业务素质,争取达到预期的培训目的。

会议还召开了市县统计局业务骨干座谈会,听取各市县专业同志对今后工业统计基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分析了我省工业经济面临的形势。会议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依法高质量开展工业经济普查工作;二是要强化对工业统计数据质量的管理;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工业统计基础工作。

各市县统计局工业统计业务骨干和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员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工业处 周文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