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统计局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6 18:29 【字体: 小   中   大

415日上午,海南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就如何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意见。会议由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包洪文主持,海南省统计局全体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七届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详细解读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文学习了刘赐贵同志在省委七届六次全会上的总结讲话。

会议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提出了五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各处室(中心)和各党支部要继续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学习,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认真对标《意见》中的有关内容,找准切入点,带着统计思想与思维去学习、去思考如何在统计工作中贯彻落实。

二、要在制度创新上主动作为。要认真总结近几年统计制度创新情况与经验,并结合海南自贸区(港)建设需要,落实省政府与国家统计局的战略合作协议,研究建立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统计制度方法与指标体系,客观、及时、准确、科学地反映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进程和取得的成果。

三、要积极做好扩大开放方面的统计监测工作。要认真对标对外开放方面的有关内容,做好招商引资、外国人来琼、人才引进等方面的统计监测与分析研究工作,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四、要围绕“稳中有进”的发展要求切实做好国民经济各行业的统计工作。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对照《意见》中“二至十七”方面内容,研究做好十二个重点产业、三新、十二类重点产业园区、生态、民生等方面的统计工作,认真做好重要时间节点投资项目、总部经济等方面的跟踪统计等,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海南自贸区()建设扛起统计担当。

五、局领导、各处室(中心)和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对标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和《意见》内容,主动作为,主动谋划,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统计人的力量。

(人事处 符传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