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统计局召开全省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7 【字体: 小   中   大

411-12日,海南省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在海南海口市召开。海南省统计局及市县统计局共41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2019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服务业司杜希双司长以及李万茂副司长的讲话精神。总结了我省2018服务业统计工作,并对2019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市县统计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正确认识形势,牢牢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有序推进四经普服务业领域普查,扎实开展服务业各项调查,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着力强化服务业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业统计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用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全面反映海南服务业发展质量、规模、速度、结构和效益,揭示海南服务业发展新特征新变化新趋势。

会上重点培训了第四次经济普查数据审核验收实施细则,对经济普查中服务业统计数据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审核要点审核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另外,培训了服务业相关企业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实施方案,对服务业基层统计机构及相关服务业企业统计基础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规范化工作要求。同时利用此次会议机会进行了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的培训进一步强调依法统计的重要性,并要求各市县统计局要逐级加强依法统计警示教育,坚决防止因利益驱动而干扰服务业统计数据。

会议最后就全省服务业统计工作采取一问方式对各市县在服务业各项业务数据审核、资料上报、数据质量情况、统计基础工作以及经济普查等方面的情况展开了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会议培训效果。(服务业处 张建筑)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