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祖德受邀在海南省领导干部周末专题讲座上授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4 【字体: 小   中   大

5月11日,受海南省委省政府邀请,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在海口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的专题讲座。海南省省级领导干部、省管干部、海南统计调查系统干部等130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讲座由海南省副省长刘平治主持。

鲜祖德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加强合作深化海南统计改革创新”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的时代背景、具体要求和指标体系,深入解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内涵,分析新时代新常态新技术新手段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新挑战,阐述统计改革创新的重点内容,并结合《国家统计局 海南省人民政府支持海南自贸区(港)统计改革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介绍国家统计局支持海南统计改革创新的具体内容。

刘平治在主持讲座上指出,统计是一项综合性、基础性的工作,统计数据不仅是反映趋势、揭示规律、制定政策、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还是评价绩效、推动工作、反映政绩的重要工具。当前我省正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基础。各市县各部门,要提高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学会用统计来指导工作实践。他在讲座总结中对鲜祖德同志的授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授课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对我们准确了解《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认清当前统计工作形势、培养统计工作思维、提高统计工作能力、正确运用统计数据指导实践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本次授课是海南领导干部周末学习系列讲座活动之一,也是海南省委省政府落实中央深改组精神推进领导干部学统计的重要举措。该讲座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的方式进行,主会场参加人员为现职省级领导干部,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省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省管干部,各中央驻琼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市县分会场参加人员为各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全体省管干部,海口、三亚各区党委、政府、人大主要负责人,其他市县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等。讲座参加人员覆盖到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对提高海南各级领导干部学统计、知统计、用统计的能力和水平有较大帮助,将为海南统计改革创新注入新动力。(人事处 赵越)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