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统计局采取“十措施”和“三保障” 抓全省纳统专项服务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2 17:48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为了贯彻省委刘赐贵书记关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三个结合”的要求,省统计局力求把工作抓细抓实,使统计数据更加及时客观反映省委省政府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成效,根据沈晓明省长关于“开展纳统专项服务行动”指示要求,省统计局制定并实施了全省纳统专项服务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工作组分专业分区域分条块开展专项服务,努力做到应统尽统,尽早纳统,为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提供统计服务。

纳统专项服务行动工作方案提出十条具体措施:一是建立和完善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机制,梳理核定未在库但已达到纳统标准的企业,及时抓好入库纳统。二是主动跟踪关于促投资、促消费、促旅游、促外贸、促财收等各项政策措施实施成效,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协调做好纳统服务。三是继续跟踪“百日大招商”签约项目及总部经济落地经营情况,做到应统尽统。四是加强投资项目跟踪监测工作,深化“三服务”活动。五是建立主要商品、重点企业跟踪监测制度。六是做好预投产工业企业跟踪服务。七是完善“四下”企业抽样调查,不断提高调查数据质量。八是加强部门沟通联动和数据审核评估,做好部门统计数据的应统尽统工作。九是加强调研和重点排查,集中解决企业纳统问题。十是夯实统计基础和加强统计执法,杜绝瞒报漏报行为,做到应统尽统。

同时,为了保障纳统专项服务行动取得实效,方案明确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落实。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健全信息资源共享和对口帮扶指导等工作机制。三是强化督查指导,压实工作任务,紧盯进度和成效。

目前,省统计局纳统专项服务工作组已经陆续到海口、三亚等市县指导,各市县统计局也积极开展纳统排查工作,努力做好应统尽统,尽早纳统。(核算处 唐南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