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计系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7 【字体: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统计系统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开阔视野,充实新知识,拓宽新观念,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5月26日至6月1日,省统计局在厦门大学举办了2019年“全省统计系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省统计局巡视员周诗铜和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林燕、纪检组长陈国庆的带领下,各市县(区)统计局、洋浦经济发展局、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统计业务骨干共77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共开设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大数据分析与统计分析原理理念、国学与人生、沟通的艺术、自贸区创新经验与优化引资思路、大数据时代下的互联网金融等六门课程,此外,学员们还参观了厦门自贸区建设的成果,课程内容可谓涵盖面广,针对性及实用性强。厦门大学的授课老师们以渊博的学识储备、旁征博引的教学方法和幽默风趣的精彩讲解,给学员们一次强劲的“充电”。 课堂上,学员们聚精会神,积极思考;课堂外,与教授交流想法,与同事探讨经验,培训氛围热烈而浓厚。

通过为期一周的紧凑而充实的培训,为进一步提升我省统计系统干部的理论素质和统计干部队伍的整体水平打下了基础。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表示,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饱尝了理论大餐,接受了精神洗礼,扩宽了思路视野,畅通了交流互动,要学以致用,为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贡献一份统计力量。(农经处 吴宗峰)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