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统计局举办上半年全省工业数据联审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02 【字体: 小   中   大


7月25日,海南省上半年全省工业数据联审培训班在海口举办。海南省统计局副巡视员吴坤雄出席并讲话。

吴坤雄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工业统计的基础工作和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分析了当前全省工业经济面临的形势,强调继续加强企业统计基础工作、抓好统计台账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增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能力的重要性,并就进一步做好工业统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依法统计意识。要充分认识到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危害性,持续推进依法统计。二是加大对工业统计数据的审核,不断提高数据质量。三是加强对工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检查,进一步健全并落实数据质量检查工作机制。四是注重统计分析研究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业统计分析水平。五是继续认真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后续各项工作。

培训班传达了全国工业经济效益统计培训班、全国规模以上工业数据联审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业生产数据分析培训班精神,通报上半年全省工业统计数据联审情况;对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月报、财务月报及规模以下报表等专业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和培训;邀请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处的业务骨干就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培训;对全省和市县工业形势进行了分析,海口市、昌江县、东方市、澄迈县等重点工业市县进行了交流发言;总结了上半年工业统计工作,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就海南工业统计领域“五问五找”意见建议开展了分析讨论,广泛征求市县意见建议。

省统计局工业处全体同志,各市县统计局、洋浦经济发展局分管工业负责人或负责工业专业的业务骨干近40人参加培训。(工业处 陈靖璇)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