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统计局细化措施积极行动服务“两个确保” 百日大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30 【字体: 小   中   大


省委省政府召开的“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各项改革政策全面落实”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后,海南省统计局迅速行动起来,以“八个抓”(抓学习、抓纳统、抓质量、抓重点、抓调研、抓沟通、抓服务、抓落实)和二十项措施做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

一、组织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8月16日召开局务会传达学习后,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组织深化学习,把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干部,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

二、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紧密对接省委、省政府《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确保各项改革政策全面落实百日大行动实施方案》,制定印发了《海南省统计局服务“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工作方案》,提出二十条具体工作措施,明确各市县统计局、省统计局各处室及中心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要求高质量落实。二十条措施主要是从七个方面发力:一是扎实推进纳统专项服务行动,做到应统尽统;二是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三是密切跟踪重点指标、重点市县、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大活动情况;四是加强调研,服务基层;五是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六是夯实基础,强化执法,确保数据质量;七是转变服务理念,提升统计服务质量。为了抓好任务落实,各专业处围绕GDP、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农业增加值、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其他服务业等重要指标,制定专业工作方案,细化各项措施,具体到对每个市县每个行业和重点企业的统计服务和工作指导,力求把工作抓细抓实。

三、迅速落实措施,见行动求实效。为了做到应统尽统,各市县各专业处以及普查中心,充分运用“四经普”资料和部门行政记录,每周紧盯纳统工作清单,月初月中服务企业纳统申报,月底开展汇总分析。为了提高基层数据质量,举办了全省乡镇统计员培训班,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素质,确保源头数据质量。为了监测预判经济形势,建立了月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制度,定于每月30日召开,对各项主要指标运行走势进行分析预判。为了及时了解投资项目和消费市场情况,投资处到海口、三亚、琼海调研投资项目建设和项目入库情况,贸易处到海口调研消费“嘉年华活动”开展情况和统计情况等。为了及时反映情况,各专业处积极捕捉经济运行中新情况、新问题、新焦点,加大加密统计信息和分析力度和频率,为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提供更加积极主动的统计服务。(核算处 唐南慧)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