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统计局赴省农业农村厅调研农业农村统计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8 【字体: 小   中   大


9月17日, 海南省统计局一行4人赴省农业农村厅调研农业农村统计工作,调研以座谈交流方式进行,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此次调研的目的一是加强沟通协调,理顺机构改革后与农业农村厅各相关处室的对接关系;二是了解省农业农村厅日常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现状,特别是全省农业现代产业园区、休闲渔业、种业等新兴农业业态基本情况,积极跟进部门工作,主动做好统计服务,推进农业纳统工作开展;三是针对今年非洲猪瘟、水果“小年”、渔业“双控”等严峻的农业生产形势,了解部门对全年生产趋势的预计情况;四是围绕乡村振兴、农村三次产业融合、三新农业统计、市县考核指标评估等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广泛沟通交流。

省农业农村厅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统计部门的工作,认为统计部门此次主动沟通调研非常及时,一直以来农业部门统计存在统计不规范、统计基础薄弱、人手不足、业务不熟悉等诸多问题,数据质量亟待提高,此次机构改革中原有的较为规范的渔业统计机构和职能还出现了职责不清的问题,亟待解决,希望统计部门能在方法制度、数据提供等各方面给予指导帮助。省统计局对省农业农村厅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回应。双方均表示要密切配合,互通有无,力争客观、全面反映全省农业生产形势,为省委、省政府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此次调研取得了较好效果,既增进双方对彼此工作的了解,理顺了关系,又达成了建立长效沟通协调和数据共享机制、对热点问题联合开展调研等方面的共识,部门间的联系得到进一步加强。(农经处 卢欣欣)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