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自更局长带队到屯昌县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0 【字体: 小   中   大


10月9日,海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自更带队到屯昌县调研吕狗村精准扶贫和产业扶贫工作情况,并对屯昌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指导。海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渊,省局人事处负责人、屯昌县统计局领导参加调研。屯昌县县长梁誉腾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吕狗村委会,与镇领导、村委会干部、驻村干部座谈,听取了吕狗村精准扶贫和产业扶贫工作汇报。刘自更局长详细了解了吕狗村人口、资源、环境、设施等基本情况,仔细询问了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产业扶贫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措施等进行深入调研,强调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好种养业,同时要做好产销衔接,发挥好农户的积极性。调研组还走访看望了贫困户,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检查家禽饲养项目落实情况,并实地察看危房改造项目、柠檬种植园等。调研中,刘自更局长与梁誉腾县长就吕狗村种养业发展、人员就业及贫困户脱贫等工作充分交流了意见,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达成了有关共识。

在结束对吕狗村的调研后,调研组一行接着来到屯昌县统计局,刘自更局长看望了屯昌县统计局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屯昌县统计局统计工作情况及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纳统工作、服务“两个确保”工作情况。刘自更局长对屯昌县统计局及时主动为县委县政府提供统计服务表示肯定,指出基层统计工作很不容易,虽然一人多岗、身兼数职,但是大家精神面貌很好,展现出了统计人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和发扬这种努力拼搏的精神。对做好下一步统计工作,刘自更局长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要夯实统计基础,统计基层基础很重要,统计数据来源、数据质量都要依靠基层和各部门,一定要重视基础工作;二是要多创新,深入挖潜,加强纳统工作,在农村投资统计上要多研究思考,做好纳统工作,再接再厉冲刺年度目标;三是做好全年经济研判,及时梳理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四是要做好上下沟通、交流和联动,共同解决统计困难和问题。(人事处 林静云)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