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统计局举办全省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及“三新”农业统计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8 【字体: 小   中   大


2019年10月24日-25日,海南省统计局在海口市举办全省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及“三新”农业统计培训班。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近年新的农村统计业态“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和“三新”农业相关业务知识开展培训,同时还总结了近年开展新业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经验和做法,提高市县农业骨干的业务水平。

培训会还对近期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传达了全国农村统计调查制度布置暨农业生产形势分析会的讲话精神,解读了《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数据归口管理方案》,明确下阶段工作任务。二是总结了前三季度全省蔬菜瓜果生产和农业产值核算情况,梳理了前三季度农业季报工作存在问题,提出了四季度工作的具体要求。三是听取了市县对全省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基本情况核实的汇报,强调要及时跟进部门工作,按照省局纳统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开展农业纳统工作。四是进行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加强市县人员依法统计意识。

各市县(区)与会代表还就农业统计开展情况、“三农”统计的难点问题和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琼海市分享了塔洋镇畜牧养殖大户月度记账试点工作思路,大家畅所欲言,会议取得较好效果。

各市、县(区)统计局农业农村统计业务骨干以及省局农经处同志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农经处 卢欣欣)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