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统计局召开人口普查工作业务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7 【字体: 小   中   大


1月16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业务研讨会。研讨会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听取相关专业处汇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前期准备情况;二是海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作近期工作安排。

对于下一步我省人口普查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诗铜提出了九点要求:一是抓紧成立人口普查机构及其办公室,并明确办公室内设工作组的职责分工;二是筹划准备海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和海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会议,对各部门和各市县进行工作布置;三是制定《海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四是尽早开展调查研究,对普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调研;五是加强与部门间的沟通,特别是加强与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卫健委和民政厅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部门对普查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六是尽快招聘人员充实普查办公室工作力量,共同推动人口普查工作的开展;七是策划好人口普查培训与试点工作,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八是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人口普查宣传活动;九是加强与国家的沟通,及时向国家汇报我省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省人普办领导小组成员王瑜副局长、省人普办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周诗铜一级巡视员、人口普查各相关业务处室的主要负责人全程参与研讨会。(人口社科处 陈敏)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