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统计局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经济运行监测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0 【字体: 小   中   大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第四次会议精神,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重点抓好社区防控相关工作;一手抓经济恢复和发展,重点抓好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预判疫情对我省经济的影响,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海南省统计局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在以下方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经济运行监测。

一是进一步发挥五个专项组职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综合组加强梳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新动态,提出我局贯彻意见建议,做好上传下达;宣传组及时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对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疫情防范基本知识、全国和海南疫情发展最新动态、海南确诊病例人群的行动轨迹等信息,通过多种有效方式传达给每个干部职工;防控组重点针对“社区防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做好人员的进出信息登记,不留死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详细摸清干部职工宿舍区重点人群的情况,分类落实防控措施,配合当地社区做好相关报告工作;保障组做好物资资源的节约控制,特别是口罩物资,要做好使用记录跟踪等;督查组要每周至少检查两次,重点督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局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是否落实到位,各项防控工作中还存在哪些漏洞、问题和不足。

二是做好对疫情期间经济运行的监测工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采取灵活多样的调研方式,充分发挥统计监测职能,收集疫情对各行业影响的初步情况,研究分析和测算疫情的影响,为经济恢复、完成年度目标提出意见建议。(人事处 林静云)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