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参加并指导专项试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2 【字体: 小   中   大

5月19日至20日,海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一行四人前往琼海市参加并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省级专项试点工作。

此次工作过程中,先是到此次专项试点地嘉积镇登仙岭社区与普查员一同进行走访登记,其次琼海市统计局局长向调研组汇报了琼海市人普办公室就人口普查专项试点工作的汇报,随后调研组与琼海人口普查专项试点办公室进行座谈交流。

自专项试点工作启动以来,省、市、区、街道办和两个社区居委会普查机构相互联动,积极配合,专项试点办公室工作人员辛勤工作,使专项试点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省人普办副主任指出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宣传不到位、小区划分不科学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对“两员”的普法培训,强化依法调查;二是进一步科学、合理规范普查小区划分;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首先要大力加强对地方各级领导干部的宣传,确保地方各级政府真正履行好组织实施普查的职责,确保普查人员独立行使普查权。其次要根据户口整顿、调查摸底、调查登记等不同阶段的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尤其要做好人口普查政策的宣传。要切实搞好对社会公众的宣传动员工作,通过报刊、广播、电视和互联网等媒体,以及户外广告牌、宣传画、宣传栏、手机短信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深入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工作要求和普查政策,打消普查对象的思想顾虑,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人口社科处 符慧珏)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