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暨人口普查业务培训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2 【字体: 小   中   大

为做好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保障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推进,6月8日至12日,海南省人民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在儋州举办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暨人口普查业务培训班。

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周诗铜同志出席了培训班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周诗铜同志在会上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听课,把授课内容、人口普查操作流程吃透、弄懂,认真掌握普查工作业务要领,学到深处、用到实处,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同时强调本次试点要从实践中获取经验,强弱项,补短板、堵漏洞,为全省正式普查做好铺垫。

此次培训班通过以会代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传帮带”,取得了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课堂培训、入户调查、现场观摩,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参训人员对人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他们深刻了解到人普各环节的工作流程及内容,掌握了如何全面准确锁定普查对象的方法和填报各类普查表的要求,为普查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坚实基础,为全省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奠定了可操作的现场调查经验。

省人普办副主任主持会议,并对普查综合试点方案做了具体讲解。海南省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市县人普办主任(副)及业务骨干、试点地区相关人员等250多人参加了这次试点调查培训观摩会。

6月8日-10日,进行试点方案讲解、普查摸底工作及普查对象、普查表填报说明、入户调查技巧等业务培训。




611-12日,进行入户调查、现场观摩及问题总结。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