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培训会在海口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4 【字体: 小   中   大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为做好今年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2020年6月22日-24日,省统计局在海口市召开业务培训会,唐海川副局长出席会议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唐海川副局长强调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的重要性,一是小康监测工作是服务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需要。要准确把握全面小康的目标要求,充分理解全面小康是全面发展的小康,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科学制定标准,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二是小康监测工作是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需要。要加大监测频率,及时提供监测结果,找准小康建设中存在的短板,研究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建议,为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优质统计服务,进一步夯实海南自贸港建设基础。三是小康监测工作是落实全国小康监测会议精神的需要。要按照国家统计局的要求,科学设置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体系,深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研究,突出小康社会的全面性,突出时代发展特点,突出人民群众获得感。参会代表要有大局观念,齐心协力,紧密配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个环节工作,共同完成小康监测任务,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尽到统计人应尽的责任。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省各市县小康监测工作评比情况,并对2020年小康数据收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还就落实唐海川副局长讲话精神,做好小康监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部门和市县统计局要及时把会议精神向领导汇报,细化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逐级抓落实。二是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小康监测基础工作。要强化统计基础建设,建立台账制度和数据评估制度,提高数据质量。三是要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小康监测任务。省直部门和统计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准确理解指标内涵和计算方法,确保上下级数据的一致性。

会议期间,省统计监测中心对统计法律法规和小康监测指标及计算方法进行了培训,强调数据填报中要注意的问题,指出了各市县需要加强的短板和弱项指标,并就如何撰写高质量监测分析报告进行了重点讲解。参会代表围绕小康监测指标和小康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全省18个市县统计局、23个省直部门,以及省统计局相关专业处室近70名代表参加了培训会。(监测中心 龙静)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