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成功举办统计开放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1 【字体: 小   中   大

新媒体助力统计开放日,线上观众热情高。9月20日,主题为“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的海南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抖音平台进行了线上直播。本次活动充分运用新媒体拉近与社会公众的距离,切实发挥了“开放日”与社会公众沟通的窗口作用。

直播活动现场,省人普办工作人员首先向观众发出了积极配合人口普查的倡议,并向观众讲解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强调人口普查是摸清我国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也将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号召大家准确申报、积极参与人口普查工作。随后,现场播放了儋州、琼中等地拍摄的具有海南特色的人口普查宣传视频,充分展现了海南各地各民族群众的良好精神面貌和积极参与人口普查的热情。

活动中,海南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的相关人员重点介绍了人口普查相关知识、统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投资、贸易以及价格指数、居民收支等专业统计调查知识。线上观众热情互动,并积极参与知识问答。“海南统计微讯”和“海南调查”微信公众号也通过发布调查问卷等方式,宣传人口普查及统计调查知识。

海南省统计局官方网站还开设了第十一届统计开放日专栏,加载了人口普查、统计调查相关知识及开放日现场的精彩片段。(综合处 胡园园)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