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自更局长赴海口、澄迈督导人普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3 【字体: 小   中   大

9月24-25日,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刘自更带队到海口、澄迈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督导组先后听取了海口市、澄迈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关于工作经费到位、“两员”选聘及业务培训、PAD采购及利旧、“两员”物资采购及发放到位、户口整顿资料收集、小区地图打印、宣传工作开展及部门配合等情况,以及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的汇报。

座谈会上,刘自更局长对各地区的人普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特别是对海口市采取普查“两员”集中培训和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澄迈县各项人普工作稳步、有序、扎实、创新开展,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前头给予高度评价。刘自更局长同时指出了各地区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对PAD不足、“两员”选聘难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并强调以下工作建议:一是要围绕质量细化每个环节,做到层层把关,以问题为向导,确保数据质量;二是要精准测算普查经费,充分保证工作质量的同时,厉行节约,用好财政资金,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加大人普宣传力度,要让人口普查走进生活,提升“七人普”的知晓度、支持度和配合度。

督导组深入澄迈县金江镇统计办、金江镇城中社区督导检查人口普查工作落实情况,对社区人普工作进行详细了解,检查“两员”对于人普工作知识的掌握,还到海口市秀英区培训现场了解“两员”培训情况(人口社科处 邢琼香)

刘1.jpg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