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创新统计年报培训班在海口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1 【字体: 小   中   大

2020年全国科技创新统计年报培训班于10月14-15日,在海口举办。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副司长关晓静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海南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瑜在开班式上致辞。

关晓静副司长在讲话中首先对2019年科技创新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一是新的研发年报制度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新老制度实现平稳过渡;二是各地区积极帮助国家开展工作,为开展相关制度改革探索了经验;三是各地区主动参与统计改革,为国家科技统计改革做出了贡献;四是四川、北京等地关注实时热点、焦点,主动开展专题调研并取得了较好的反响;五是浙江等地积极探索建立数据核查机制年报期间组织人员企业对账,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并对核查情况进行系统通报;是安徽、四川等地服务地方需求建立覆盖服务范围更广统计调查体系,定期撰写报告和发布监测结果,统计服务工作得到了各方肯定。她同时指出,今年年报上报正值新冠疫情蔓延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的时期,取得年报工作的成绩实属不易

关晓静副司长还围绕科技创新统计改革重点,对2020年年报工作做出了部署,并提出了五方面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布局;二要提高法治意识,严守统计纪律;三要做好业务培训,加强监督检查;四要落实随报随审随评估,强化汇总数据评估;五要规划数据使用及发布,提高数据服务水平。

在培训班上,社科文司科技处和创新调查处分别就研发、创新统计年报制度改革相关工作,2020年研发、创新统计年报工作实施要点,年报数据质量控制办法,研发、创新统计单机版程序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培训,各地区还进行了经验交流。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局,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统计局负责科技创新统计工作的业务骨干,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相关人员近1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人口社科处 宾泽能)


 

屏幕截图 2020-10-21 230536.jpg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