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海川副局长带队赴三沙驻海口办事处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6 【字体: 小   中   大

为贯彻落实好处室对口联系市县工作,指导三沙更好地开展统计工作,11月3日下午,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海川带领投资处、核算处及人口就业处相关人员,赴三沙市驻海口办事处开展工作调研,指导其做好投资统计、国民经济核算、劳动工资统计以及人口普查相关工作。

三沙市副市长徐志飞首先介绍了三沙市经济发展总体情况、特色产业及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等,市发改委简要介绍了人员编制、科室设置等“双基”建设情况,并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国民经济核算、劳动工资统计、人口普查工作等角度详细介绍了当前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下一步需求等。双方就当前统计工作中的疑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省局相关处室人员分别给予业务指导并提出意见建议。

唐海川副局长认为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三沙统计现状和具体问题,对于更好地开展工作具有较强指导意义,并对做好今后统计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充实基层统计力量,组织开展统计调查,确保如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二是要建立健全统计调查制度,补充完善各行业基础资料,为政府决策提供有效参考。

最后,双方一致商定,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沟通对接,建立健全统计基层基础,共同推动三沙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沙市副市长徐志飞、市府办副秘书长蒋维权、市发改委主任刘政以及省局投资处、核算处、人口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座谈。(投资处 操庆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