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9 【字体: 小   中   大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重大成就基础上,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为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118日,省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刘赐贵书记在省委常委会、省委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当前统计工作创新要求,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局党组成员分别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以及刘赐贵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和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学情况汇报了学习体会和认识。

局党组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今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远景,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统计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

局党组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岗位实际,认真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一是要深入学习,全面掌握全会提出的指导思想、形势判断、主要目标和重大部署,领会我国新时代进入新阶段,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涵,树立做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二是要从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找准海南角色定位,参与到双循环中,从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推进绿色发展等方面寻找发展机遇。统计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对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的监测分析,完善对市县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方案,促进我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围绕“十四五”规划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发挥好统计职能作用,加强统计制度集成创新,构建具有海南自贸港特色的统计制度体系。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自更同志主持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局党组成员和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机关党委 周民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