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我们在一起—海南海口第七次人口普查抽查工作侧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7 【字体: 小   中   大

   老乡,感谢您接受我们的调查,这个纪念品您收好,祝您生活越来越好!”,简短的话语一下就拉近了访户与抽查员的距离。1215日,海南海口抽查小组组长王晓辉与抽查员一道赴新坡镇新村尾村开展调查工作。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村中的路泥泞难行,风雨没有阻档他们的工作热情,组长与抽查员朱国梁、邹诚一同冒雨进行上户调查。

小邹说:“下雨村民就不去下地了,有利于我们入户登记。”抽查员心中想的全是工作,却全然不顾身上早已被泥水浸湿。他们冒雨在村中穿行,村中几条泥泞的羊肠小路已经被来回走了不知多少遍。南国的气温骤降让人猝不及防,但他们有充足地准备,防雨衣、棉背心、高筒雨靴,让他们在风雨中有恃无恐。

咚、咚、咚……”抽查员黄文芳一口气爬上了五楼,气还没有喘平,就迫不及待地敲起了调查户家的门。小黄是一个爽朗热心的川妹,她和曾祥菊大姐一同被分到一个城区的老旧小区做抽查,小区内多数是7层左右的小高层,没有电梯,小黄考虑到曾大姐年龄较大,就主动承担了高层住户的调查工作。

3栋楼不知被她们上上下下跑了多少趟,曾大姐每天都累得腰酸背疼,面对同伴们的关心,她总是说没事,第二天又精神抖擞地投入战斗。小黄则主动承担高层的任务,两位抽查员在工作中结下了母女般的情谊。

!……”被重重甩上的门差一点拍到了抽查员张晓兰的脸上,虽然在调查前就想到了有拒访的情况,但真遇上了,还是让晓兰有一丝惊愕和沮丧,但她很快就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向社区人员了解被访户其他家庭成员的联系方式,希望其他成员来配合完成调查工作。这次抽查,晓兰和苏绣负责的是一个城区的商业小区,任务量大,配合度低,情况复杂。面对困难,两个八零后的姑娘丝毫没有退缩,总是想方设法完成任务。

上班时间住户不在家,她们就利用中午和晚上入户,常常顾不上吃饭、喝水。她们说苦点累点都不怕,只要访到户就很高兴。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海南组第一小组是一个由天南海北统计调查人组成的临时小组。虽然他们的口味不一样,但他们目标是一致的;虽然的语言不一样,但他们的决心是一致的;虽然他们的性格不一样,但他们的工作热情是一致的。温暖的椰岛将他们凝聚成一个温暖的集体,全体组员在组长的带领下,深入研究抽查方案、多方寻求支持配合、积极应对复杂情况,早出晚归,团结协作,迎难而上,按照工作要求,高质量严要求做好抽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