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投资处召开全省投资领域统计报表制度布置视频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9 【字体: 小   中   大

1月14日,投资处召开全省投资领域统计报表制度布置视频培训班。

培训班首先对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宣传讲解,通过近期典型违法真实案例的介绍以及统计法律各项条款的解读,加深统计人员对法律法规认识,增强统计人员依法守法意识。其次,对全国投资领域报表布置会会议精神进行传达,介绍当前投资领域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接着对全省投资领域专业考核相关情况进行说明,并针对各市县基础工作存在薄弱地方提出意见建议。最后,投资领域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建筑业专业分别就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制度修订内容、项目纳统注意事项、下一步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总结了2020年以来全省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在项目纳统、数据报送、凭证核查、分析评估等方面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全省投资领域统计人员在投资统计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投资统计工作中存在问题,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安排。此次培训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统计工作,积极配合国家做好各项临时性调研工作。二是提高统计法律法规意识,做到知法、依法、守法。三是进一步加强数据审核评估,科学研判全省投资经济运行趋势。四是要加强基层企业统计台账建设,夯实投资领域统计基础。五是要加强与其他部门沟通协调,共享行业相关统计数据,积极撰写投资领域分析报告,为自贸港建设提供科学有效数据参考。

此次培训班采取了视频会议方式,取得了良好效果。(投资处 操庆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