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7 【字体: 小   中   大

420日,省统计局与省政府新闻办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王瑜副局长在发布会上介绍一季度海南经济运行情况。一季度,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持续显现,自贸港政策逐步落地见效,市场信心提升,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各项主要指标增长实现开门红,为“十四五”起步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面对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记者关于如何评价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提问,王瑜副局长以“七个向好”进行了回答:一是经济运行恢复向好,二是增速与全国对比向好,三是经济结构优化向好,四是增长动能升级向好,五是经济发展效益向好,六是对外开放深化向好,是节能环保成效向好。

面对海南民生广播记者关于消费品市场恢复情况的提问,王瑜副局长进行了回答:在前期一系列促消费政策的带动下,市场消费潜力正被不断激发,商品消费需求在加快释放,市场规模在基本恢复至疫情水平的水平上进一步提高。同时,接触性消费潜力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餐饮消费还未恢复至疫前水平,但回升势头在不断加快,进一步接近疫前水平。

发布会后,省政府新闻办第一时间将发布会实况在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同日,省统计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全文发布,还在新媒体平台通过数据图解、发布会短视频形式发布,并首次各专业处负责人的名义对主要行业、领域数据进行集中解读。一季度统计数据发布及时,内容更加丰富,为全省全年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鼓舞了人心,振奋了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