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统计局组织企业召开提高统计服务质量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6 【字体: 小   中   大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对统计工作的相关要求,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高统计数据服务质量,增强行业协会和企业对统计工作的配合度,海南省统计局于4月29日组织召开了企业座谈会。座谈会由海南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瑜主持,围绕“提高统计服务质量”和行业协会、企业的服务需求展开交流。

座谈会气氛浓厚,代表们纷纷畅谈己见,从自身业务工作感受、从政府统计服务需求出发,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如在统计数据审核方面,企业希望各类报表的同类型指标尽可能统一口径;在数据报送方面,企业建议台账指标取自财务报表,避免重复计算;在联网直报方面,协会希望与统计部门全面建立名录定期比对机制,提高统计数据的代表性;在统计宣传方面,企业建议统计局畅通沟通渠道,提高统计数据发布的时效性。

王瑜副局长座谈现场即对企业、协会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复。她提出,希望企业理解和配合,严格执行国家统计报表制度,通过建立协会与统计局的沟通机制、加强基层统计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各级政府统计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等方式,减轻企业工作负担,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综合处对今年统计数据发布频率、内容、方式上的改进情况进行了反馈。

最后,王瑜副局长对企业、协会来参加座谈再次表示了感谢,并总结反馈海南局下一步的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对统计部门工作人员和企业统计人员的培训;二是进一步完善数据报送和数据审核制度,改进台账,精简报送内容;三是加强统计部门与行业协会的合作;四是统计工作要立足于群众,提高统计服务的质量和针对性,为企业发展助力,打造服务型政府。

省医药协会、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2家行业协会代表和海南苏宁易购商贸、海南铁路、海南农信等10家企业代表20余人,综合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综合处 陈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