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党史 感悟真理力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7 【字体: 小   中   大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学好党史,按照省委党史办专题宣讲方案和省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24下午局机关举办了一期机关文化讲坛,专程邀请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原海南省行政学院院长廖逊同志到我局宣讲党史。此次机关文化讲坛活动由局党组成员王瑜主持,包括党组书记、局长刘自更同志在内80余人参加了为期两个半小时的主题宣讲。




廖逊院长以《共产党组织和群众组织:振兴中华的百年法宝》为题,从“百年中共与千年中华”、“列宁主义与共产党组织”、“22年人民战争靠什么”、“重塑社会主义观,为工业化奠基”、“创造奇迹同样艰辛”、“前景展望要准备克服困难”等六个方面,对中华传统文明的衰落和复兴、百年前中国状况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展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以及未来国家发展道路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授。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鉴,可以知兴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廖逊院长两个半小时的讲解,紧密结合当前现实问题,论述了中国人民选择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中华民族选择共产党的历史意义和我党在不同时期历史使命,深入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不怕牺牲,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




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瑜在宣讲报告结束后做了认真点评,她强调,今天通过聆听廖逊院长的主题宣讲,全体干部职工深深认识到,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找到真理的力量,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能量。正如廖逊院长在宣讲中强调的,一个国家走什么样的路,关键要看这条道路能否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历史性课题。中华民族近代以来,从内忧外患、积贫积弱,到实现国家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正是无数中华儿女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取得的成果,这种探索和实践向世人充分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机关党委 符策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