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2 【字体: 小   中   大

5月26日,海南省统计局在海口召开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国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统计局关于做好当前统计法治工作的重点任务部署,全面总结2020年全省统计法治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我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和水平。

会上,海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自更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防范和惩治统计弄虚作假 全力守护自贸港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的讲话。

刘自更指出,近年来,全省统计系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重大部署,深入贯彻党中央《意见》《办法》《规定》重要文件要求,紧紧围绕自贸港建设各项中心工作和统计重点改革任务,完善统计法规制度,强化统计执法检查,加强统计普法宣传,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统计法治对统计工作的保障作用进一步增强。

刘自更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重大意义纵深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严肃查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坚定不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侯予菲副局长受我局邀请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作了讲话。她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经济社会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国家宏观调控决策需要更加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支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统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全过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统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良好法治保障。

会议由海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卫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海南省统计局副局长唐海川、王渊、王瑜,全省各市县统计局局长、分管法治工作副局长、国家统计执法证持证人员、统计法治岗位负责人,省统计局机关各处室(中心)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会议。(执法监督处 曾德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