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圆满完成首届消博会内宾接待任务 创新开展统计研究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7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给予了海南举办国家级展会“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政策,这是中央推进建设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重大举措。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2021年5月7日至10日在海口市成功举办。省统计局作为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海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首届消博会内宾接待工作中对口大连市政府代表团,以最优的接待、最好的服务做好接待工作,圆满完成接待任务,并创新开展消博会统计研究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省统计局将此次接待任务列入局重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接待任务,全力以赴为消博会服务。及时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10名责任心强的人员组成的接待工作小组。实行首问责任制、跟踪服务制、全天响应制和责任追究制,为高质量完成接待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制定了《首届消博会大连市政府代表团对口接待方案》,并对各项主要活动分别制定专项工作细案,接待过程中动态调整方案,做到无一疏漏。加强学习培训、演练及现场踩点,做到万无一失。

二是热情接待,服务周到。认真做好代表团迎送保障,高质量完成代表团成员的接送工作。制定周密的调研考察方案,为代表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全力做好消博会重大活动保障工作,确保代表团顺利参加每一项活动。所有工作组人员做到随叫随到,每天24小时保障服务,落实落细每个节点、每个环节,充分做好各种应急预案。积极提供统计服务,印制《2020年统计公报》《2021年省情省力概览》等统计资料供首届消博会参阅,考察途中为代表团成员讲解海南免税政策及购物知识,受到代表团的赞赏。

三是积极创新,主动谋划。在首届消博会期间,省统计局立足统计职能,积极创新,主动谋划开展消博会经济研究,制定《首届消博会对海南经济的综合拉动效应调查分析方案》,应用大数据技术挖掘到访者消费行为,对标国际一流博览会,深入开展统计监测和测算分析消博会对海南经济直接贡献和综合拉动效应,努力推动国家级消博会平台发展,为促进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统计力量。(贸经处 林静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