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吟唱红色经典 传承家风孕育良好作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0 【字体: 小   中   大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构建更加和谐文明的统计家庭文化,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和教育,促进统计干部职工家庭深入交流,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归属感和责任感,我局机关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妇委会、机关团委根据2021年省直机关妇工委(女职委)工作要点安排和文明机关创建工作方案、机关文化建设工作目标要求,以庆祝“六一”儿童节为契机,举办了“童心向党迎百年 筑梦成长奔未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四阶段进行:

一是走进党史,感悟党恩。组织家长和孩子们在史志馆参观学习,帮助孩子们深入了解海南人文历史和海南改革发展成就,知晓过去生活的艰难困苦和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引导孩子们从小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雄心壮志。孩子们在观看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和阅读一段段历史故事后,遵循自己的童心,分享了学习后的心得,畅谈了自己未来的小小理想,传达了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少年的骄傲和自豪。

二是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展现个人才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充分挖掘孩子们身上的闪光点,激发相互学习相互进步热情,组织孩子们围绕庆祝建党百年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活动现场,快板、魔术表演、诗歌朗诵、独唱等节目轮番上演,还有红色革命故事分享,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在主动自我展现和大家的充分认可中倍增自信,树立“我能我行”信心。

三是开展家庭教育微课堂,营造风清气正良好家风。为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统计故事,营造风清气正良好家风,组织家属和孩子们品读红色家书、家训格言,共同讲述和交流好家风、好家规故事,同时通过制作的统计视频和统计动漫,让家属和孩子们观看了统计干部职工在统计大家庭中生活和工作的点点滴滴,让家属和孩子们更进一步了解统计,认识统计,支持统计干部职工在统计大家庭中的付出,传承一代又一代统计人将责任和使命践行到对子女教育和优良家风建设中,弘扬共建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四是开展亲子互动活动,收获动手劳动的快乐和幸福。组织家属和孩子们现场互动,手把手共同制作小点心,增强劳动意识,体验劳动的快乐,收获一家子和和睦睦互帮互助的幸福。

活动在集体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气氛愈发浓烈,彰显统计大家庭为儿童筑梦成长奔未来,共创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的脚步却将永不停歇;“统计家长: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培育良好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统计大家庭。统计娃娃:做父母的好孩子,听党话,跟党走”的故事将源远流长。(妇委会 苏绮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