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深入企业开展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7 10:05 【字体: 小   中   大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积极主动服务市场主体,帮助解决基层统计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实际困难,7月5日,海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自更率领投资处、机关党委、海口市统计局相关人员深入企业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体验企业统计报表填报全流程,了解并现场解决企业统计报表报送存在的困难。


调研组先后走访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海口市城建集团,与企业领导和相关统计人员开展座谈交流,重点了解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纳统及项目管理情况,企业投资项目凭证收集和整理情况,以及国家抽查项目凭证提供及上报情况,并与企业统计员一起现场体验统计报表填写、审核、上报全流程。同时,调研组还对企业统计报表填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现场答复和协调解决,征求了企业对优化统计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刘自更局长对两家企业的统计报表填报及统计工作规范化管理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投资项目统计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投资项目规范化管理,健全企业投资项目统计工作制度,规范项目统计范围口径并优化企业内部数据审批及上报流程,确保投资数据数出有源、数出有据;二是要加强数据联动审核,数据上报前要仔细核对,建立统计数据多人员、全流程交叉审核机制,确保投资项目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客观反映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投资处 吴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