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暨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9 09:25 【字体: 小   中   大

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递党的关怀温暖、增强党员的身份认同感、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和责任担当。630日下午,省统计局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仪式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持,在家的党组成员、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各处室(中心党员干部职工89人参加了活动。




局退休党支部书记、老党员代表黄泽森出席会议并接受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做了发言,不无深情地谈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一步一个脚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人民生活实现了全面小康。他说:“们退休干部现在身上有三个卡,一个是社保工资卡,一个是医疗卡,第三是公交卡这三个卡为我们老年人提供了很好的生活保障,所以我们要感谢共产党!”黄泽森书记还用新时代共产党员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寄语新一代统计人:“用颁授纪念章的方式庆祝党的100周年,既是党组织关心关注老党员,也是激励统计机关年青干部在岗位上再接再厉,再创新功。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进程中坚定信仰,磨练意志,让光荣在党50年记载有更多的统计系统党员先锋模范,用勤奋工作的业绩,为党和政府提供更多坚实可信的统计数据,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统计服务”。



今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雷晓丽和操庆玲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收获体会,上台畅谈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认识。操庆玲同志谈到:参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给了青年党员们和老党员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黄泽森书记是入党50年的老党员,与党同行一辈子,无私奉献50余载,他们立足统计工作平凡岗位,不断拼搏进取,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矢志不渝的深情深深地感染了大家,指引着广大青年党员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砥砺前行。


唐海川副局长代表局党组在颁授仪式上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老党员珍惜荣誉,保重身体,继续在社会和家庭中发挥余热,保持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二是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和统计工作所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统计现代化改革事业,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作风整顿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根据审核、公示结果,省统计局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共有5位,最年长的86岁,党龄长达67年。由于身体和家庭等原因,部分获得荣誉的老党员不能亲身前来参加集中颁授仪式,由局领导带队以走访慰问的方式,上门进行颁授。630日当天王渊、王瑜等局党组成员带领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等主要负责人,携带慰问品分头到吴多琛、黄菊花、翁春菊、冯奋等老党员同志住所进行了走访慰问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达每一位老同志的手上,并进行了合影留念。局领导与老党员同志进行了亲切交谈,逐一了解他们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向老党员老同志通报了近年来统计工作发展情况。(机关党委 符策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