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统计局举办全省统计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8 17:00 【字体: 小   中   大

今年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喜迎十四五工作新开局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加强统计系统领导班子建设,铸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能胜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高素质统计干部队伍,2021621-25日,海南局在海南澄迈举办了全省统计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海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瑜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海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自更作动员讲话。来自海南各市、县(区)统计局的正副局领导、海南局机关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80余人参加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王瑜首先向参加全省统计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背景和目的。要求广大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培训班各项管理规定,专心听课,认真思考,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按时参加培训积极参与交流互动,确保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刘自更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充分认识举办此次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求一是全省统计系统一定要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国之大者的胸怀立足新发展阶段、树立新发展理念,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不断在干结合中全面提升班子建设专业化队伍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和工作氛围;二是全省统计系统积极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新要求,大兴学习之风,不断在学习中获得新知识,练就新技能,用专业化的水平长远的发展眼光,解决好统计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三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思考海南自贸港建设统计能干什么,明确什么样的专业干部是优秀的专业干部。在工作中要认真学好统计知识这门必修课,用好统计数据说话这项基本功


开班仪式后,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海川、王瑜、胡卫分别围绕各自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作了题为《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纳统和数据质量管控》、《综合统计、人口社科统计、农业农村统计》,《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及工作思路》的专题讲座。


    培训班上,海南局机关专业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统计设计管理专业知识、国民经济核算专业知识、综合统计专业知识 、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投资统计专业知识、生态能源统计专业知识、农村经济统计专业知识、工业统计专业知识、贸易与外经旅游统计专业知识、服务业统计专业知识、人口(社科)统计专业知识、名录库管理专业知识、园区统计专业知识等13个业务方向进行了专题培训,海南师范大学教授主讲统计工作息息相关的统计基础知识和实务知识。此外温故知新,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培训班还开了结业测试,测试命题含括填空、判断、单选、多选、简答等题型。


本期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培训内容面广内容丰富有特色,针对性和实用性,受到学员们的充分认可,达到了进一步提高专业素质和综合工作能力效果。(人事处 陈安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