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统计局到定点帮扶村 开展“讲党史感党恩促发展”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9 15:20 【字体: 小   中   大

77日,由省统计局总统计师程少林同志带队、机关党委和驻村第一书记组成的“讲党史感党恩促发展”走访慰问小组一行七人带着党的温暖和局党组的情厚谊来到局定点帮扶村屯昌县南坤镇吕狗村开展走访活动,慰问低保户、脱贫不稳定20困难群众,同时调研该村产业发展新模式。


海南澳笠农牧有限公司胡羊产业基地


程少林总统计师一行首先来到海南澳笠农牧有限公司在屯昌县的胡羊养殖基地调研,了解胡羊养殖项目的场地要求、环保条件、技术保障和市场前景等,探讨“公司+集体+农户产业合作模式的可行性并与吕狗村村委会干部一道共商推进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渠道


海南省统计局总统计师程少林慰问困难群众

海南省统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民杰慰问困难群众


调研结束后,少林一行在驻村第一书记吴宗峰同志带领下,先后走访慰问运昌等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农户、农村低保户等20户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工作、子女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将党的温暖和统计局党组的关怀问候带到每一户家庭。


省统计局机关党委与吕狗村委会党员干部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体会


在吕狗委会党员活动室,统计局机关党委和吕狗村两委干部以“学百年党史,践时代使命”为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双方倡议要加强两地组织和文化共建工作,特别要结合当前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中寻找勇气和力量。吕狗村委会书记陈晓瑛表示,村两委新班子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总结脱贫攻坚战略中取得的经验,加强与省统计局工作联动,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推动狗村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带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走访慰问小组还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轮换一个月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吕村两委干部一起就发展产业项目、开展环境整治、进行“志智双扶”,以及支部共建、消费助农、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研究探讨。(机关党委 王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