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调研组到省教育厅开展统计服务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2 09:00 【字体: 小   中   大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现代教育服务业统计工作,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结合省统计局部署的“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调研工作7月27日,省局调研组服务业处、人口处一行四人到省教育厅开展现代教育服务业统计调研和统计服务,通过调研查找教育行业统计监测工作中存在的堵点和难点,切实帮助解决教育服务业统计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商讨联合开展教育行业纳统排查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全面客观反映我省教育服务业发展情况。省教育厅发展规划信息处、基础教育处、职业教育处、职业与成人教育处、高等教育处、自贸办、国际处等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主要围绕三项议程进行。首先,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就海南教育服务业发展情况,基础教育、中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统计情况,统计制度执行情况,吸引海外就学回流监测等内容向调研组一一介绍;其次,双方围绕当前教育行业统计及教育“回流”统计监测工作中存在的堵点和难点问题展开讨论,探讨问题解决思路,并商讨进一步完善了部门统计协作机制;最后,双方对加强教育行业统计及教育“回流”统计监测相关工作初步达成共识。调研组对省教育厅积极配合此次调研座谈表示感谢,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双方要继续加强沟通合作,定期共享教育行业企业和事业单位名录,共同做好教育服务业统计工作;二是省教育厅要围绕“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目标,建立和完善教育服务业统计监测制度,对教育“回流”统计调查首先要明确统计口径,其次要利用好现有平台和现有数据及行政纪录资料。

通过调研,省统计局和省教育厅进一步明确了加强沟通协作和职责分工,有力推进教育行业纳统排查及现代教育服务业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全面客观反映我省教育行业发展情况,深挖和分析教育行业增长潜力,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提供决策服务。(服务业处 林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