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统计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9 11:05 【字体: 小   中   大

8月13日,海南省统计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再鼓干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自更出席会议并讲话。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海川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渊作上半年工作总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瑜和一级巡视员周诗铜宣读表彰决定,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海南省统计局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统计局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自贸港建设和统计改革发展,积极贡献自身力量,形成“快、新、优、勤”四种能量,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市县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以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开发和成果运用等重点工作加速开展,是近三年来综合考核评价方案通过最早的一年,普查数据分析利用工作也比以往大大提前。重点领域统计改革不断深化,创新热情进一步激发,参与的两项工作拟作为制度创新案例上报,改革创新推进成果初显。数据质量进一步提高,上半年全省申报纳入联网直报单位100%通过国家审核。围绕自贸港高质量发展开展统计监测,多篇分析报告获得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肯定。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取得突破性进展,统计监督与巡视监督有机贯通,多个市县实现统计执法“零”的突破,责任体系稳步构建。深入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解决一批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个党支部和4名同志荣获省“两优一先”表彰。


刘自更局长强调,上半年多项工作从无到有、实现零的突破,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都有了新提升,这是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凝心聚力共同努力的结果,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省委七届十次全会和七届省政府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自贸港建设有统计力量、队伍形象有我的光辉、单位成绩有我的努力、部门成长有我的贡献”的担当,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充分认清作风问题的隐蔽性和顽固性,深刻汲取典型案例的教训,继续查找并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久久为功。要齐心协力维护单位良好形象,围绕服务自贸港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数据和分析产品质量,凝心聚力打造统计金字招牌。(办公室 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