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召开财务管理问题整改约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9 17:03 【字体: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4月21日,局党组书记刘自更主持召开会议,对办公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财务岗位责任人进行集体约谈。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机关纪委专题汇报,全面梳理省委巡视组、省纪委反馈问题,总结提出6个方面17个廉政风险点。


刘自更要求,一提高认识吸取教训。各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深刻吸取历史教训,查找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举一反三认真整改。针对通报的问题要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梳理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研究制定外包项目管理办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调研质量。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要不断地优化、审视内控制度,做到每年对工作流程复盘一次。直属事业单位要参照局机关财务制度,结合自身特点,制定自己的制度。建立学习制度执行制度机制。明确管理责任,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财务管理责任分工及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办公室作为财务主管部门,要在做好局本级预算编制和执行的同时,还要指导下属事业单位开展财务管理。事业单位严格落实预算管理制度主动接受局机关的领导、检查、审计和监督要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范把经费管理的各个环节、权利运行的各个层次都纳入法规制度约束半年至少开展一次日常财务检查,每年底进行一次综合性财务检查建立健全财务档案管理制度确保会议决议、相关公文等重要材料完备,杜绝手续不、凭证不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严格落实局领导约谈会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在吸取教训的基础上,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不断增强制度建设的科学性、预见性、针对性,把整改成效固化到制度建设上来。(机关党委 张关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电话:0898-6533305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