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开展退休干部“喜迎二十大•银辉耀琼崖”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5 16:40 【字体: 小   中   大

    按照全省开展“喜迎二十大•银辉耀琼崖”系列活动部署要求,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的相关规定,省统计局开展退休干部“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拓眼界、提升能力”系列主题活动。



沿着总书记走过的足迹,重温总书记曾经的嘱托”,519日,我局老干部一行来到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曾经视察过的火山石斛园,参观了施茶人家馆,了解石山地区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沿革。在讲解员带领下,沿着生态慢道,欣赏道路两边优美宜人的石斛种植示范基地,大家对“石头缝里长金子”,石斛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的模式赞不绝口,看到今日的施茶村,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小康之路越走越宽,老干部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拿起照相机,捕捉美好的画面。



参观结束后在石斛园区美丽的凉亭下举行座谈会。人事处首先通报了近期老干工作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老干部们围绕“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感悟良多,非常精彩!有的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给人民带来的福祉,有的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依法治党给经济、社会、生活带来的方方面面的变化,有的谈到我国的制度优势和体制优势,坚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两名老干部还分别朗诵了诗歌《大写的中国》《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以诗寄情,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大家纷纷表示,没有党就没有大家的今天,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离岗不离党,要爱国护党,听党话跟党走;要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永葆革命本色、赓续红色血脉;要发挥余热,建言献策,全力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结束后,老干部一行又来到荣获诸多称号的美丽乡村美社村参观。美社村有独特的资源优势,村民们就地取材用火山石建造出庙宇、古井,炮楼、小别墅等精美的建筑,村里还种满了花梨树和荔枝树走在村道上,一排排的花梨树与火山特色精美的石头建筑相呼应,可谓古风犹存,花梨飘香!了解到美社村还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合作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等,老干部们纷纷感叹党建引领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乡村振兴战略让村民们真正过了上现世安稳、岁月静好的生活!



一路上,大家的欢笑声和歌声此起彼伏,最后大家来到路边的农家乐共进晚餐,既品尝了美味佳肴,又促进了消费助农,整个活动在和谐美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人事处 张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电话:0898-6533305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