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各地统计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1 10:34 【字体: 小   中   大

8月初海南省发生疫情以来,海南省统计局根据工作部署,迅速成立“双统筹”工作专班,组建疫情防控、稳大盘、统计报表上报、督察整改等工作小组,全力以赴确保防疫统计“两手抓”。海南省统计人积极响应当地防疫政策,主动担当,贡献统计力量。


防疫业务“两手抓”,万宁市统计局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严峻形势,万宁市统计局听宣听调,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87日召集党员干部7名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山根镇立岭村委会支援一线抗疫工作。

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基层一线,在高温环境下争分夺秒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和扫码登记信息等工作,一日下来协助镇村工作人员和医疗志愿者队伍完成了2500余人核酸检测工作。此外,志愿者队伍还深入到企业现场为50余名企业生产管理人员进行核酸扫码登记服务,并现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两手抓”。(万宁市统计局)



统计在行动,东方市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奔赴抗疫一线


东方市统计局闻令而动,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迅速组织一支18人的社区志愿服务小组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志愿服务小组成员身兼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员、流调数据信息统计员、小区卡口值守员等多重角色,严格落实卡点值班值守、全员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统计力量。(东方市统计局)



我们在“疫”起,琼海市统计局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琼海市统计局迅速进入防疫工作“战时状态”,成立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小组,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党员干部联合村居委会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在台风暴雨的恶劣天气下,配合塔洋镇红庄村、加贤村和嘉积镇登仙岭社区3个村居委会开展维护现场秩序、扫码登记信息等工作,并协助村居委会开通绿色通道,方便特殊人群尽快完成核酸检测采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统计人的初心,展现了统计人的时代风采。(琼海市统计局)


      


闻令而动,乐东县统计局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乐东县统计局闻令而动,积极下沉配合辖区各村镇、社区开展重要路口设卡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用24小时的坚守为辖区筑起最为坚实的防疫堡垒。

面对烈日酷暑、暴雨如注的多变天气,统计人分别前往辖区各村镇、社区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认真做好信息采集、秩序维护、样本送检、物资清点等具体工作。每一个统计人都积极冲锋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乐东县统计局)


     


汇聚防疫“正能量”,定安县统计局斗志昂扬投身疫情防控


根据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近日,定安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以饱满的活力和昂扬的斗志分批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全体干部职工提前停止周末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县统计局提供一辆公务用车及司机运输采样标本,实现“一小时一转运”。部分同志就地转为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参与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至深夜。在越来越多党员干部的带动下,更多动人的防疫“正能量”不断传递,汇聚成一股暖流,成为全员抗疫行动中的坚实力量。(定安县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电话:0898-6533305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