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到省统计局沟通监督贯通及协同推进统计督察整改落实等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9 11:15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8月2日,省纪委监委一级巡视员刘亚铭、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亮明、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李晔坤一行到省统计局就统计督察整改工作和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等工作进行沟通交流。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自更,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平,执法监督处和机关纪委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刘亚铭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国猛同志关于做好统计督察整改及纪检监察监督与统计监督贯通协同的五点工作指示。

刘自更指出,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开展统计督察和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对树立正确政绩观、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具有重大意义。强化统计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的贯通协同,有利于推动统计违纪违法问题有效纠治,整治统计不严不实风气,查找数据造假制度机制上的漏洞,健全防惩统计造假长效机制。

陈亮明强调,陈国猛书记、陈笑波副书记都非常重视统计督察整改和专项纠治工作,要求对照方案一项一项落实,并发挥纪检监察派驻机构“驻”的优势,与省统计局继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贯通协作。

会上,双方与会同志就如何推动我省全面落实统计督察整改和专项纠治工作、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统计机构的沟通联系、严肃追究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责任、共同开展典型统计违纪违法案件通报、协同发力督促市县落实统计督察整改有序有力开展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执法监督处 符丹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电话:0898-6533305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