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31 17:22 【字体: 小   中   大

10月28日,省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分析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刘自更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海川、王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入脑入心。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研读二十大报告,扎扎实实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全面理解报告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制定计划、身体力行。要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提前谋划部署、多形式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向前向好发展。三是对标对表、担当作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方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部署结合起来,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不断巩固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成果,扎实推进统计质量提升行动,强化统计监测分析,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把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奋力谱写海南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上。

省统计局总统计师程少林,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办公室 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电话:0898-6533305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