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到儋州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送服务到基层到企业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1 11:05 【字体: 小   中   大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自更一行5人,于11月23日到儋州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送服务到基层到企业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有,局长刘自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副局长王平对企业代表宣讲统计法律法规,对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专题辅导统计法律法规;综合处处长姚洁斯为儋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直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市县高质量发展考核辅导。


省统计局局长刘自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23日下午,刘自更同志在儋州市统计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统计局相关领导、儋州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宣讲会议。



刘自更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七个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并结合统计系统实际提出了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一是统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要求,要做到以下三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部署;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水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和明年工作谋划。二是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时代新征程,增强历史自豪感和使命感,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投身自贸港建设的精神力量,发扬担当精神、斗争精神,自觉把统计工作融入全省经济发展大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统计质量提升行动等工作,推动统计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三是结合统计工作职能职责,重点围绕以下5个方面认真谋划贯彻落实措施:1.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市县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加强分析监测,推动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2.政治机关建设为统领抓好班子建设和机关党建,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3.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切实提升能力本领;4.按照党的二十大工作部署,全省统计系统重点在我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文化事业及文化产业等方面创新统计监测,儋州市统计局要结合儋州市地区特点,开展1-2项儋州特色统计监测;5.进一步推动《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加强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学习,做好统计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省统计局副局长王平宣讲统计法律法规


1123日上午,省统计局开展送服务到基层到企业活动,王平向企业代表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讲。王平围绕依法统计、真实统计为主题开展宣讲。介绍统计的内涵,统计的产生和发展及统计的重要性。讲解企业统计的概念及企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并以问题为导向,用三个统计违法案例开展“以案释法”,提出做好统计工作的相关建议。



1123日下午,王平对儋州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市乡投土地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市水务有限公司等4家市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作统计法律法规的专题辅导。


省统计局综合处处长姚洁斯作市县高质量发展考核解读



1123日上午,儋州市在市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儋州市市县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争先创优动员会暨考核培训会会议。市政府班子成员、市直机关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姚洁斯在会上作市县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评价工作的专题解读。姚洁斯对2022年度考核方案修订思路、2022年度考核评价方案进行解读,结合近年儋州、洋浦考核结果进行了分析,提出了需要关注的共性短板。最后,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办公室 李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电话:0898-6533305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