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3 11:01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海南省政府印发《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全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在我省奋力推进自贸港封关运作关键期,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一次“全面体检”。

此次普查的对象是在海南省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标准时点为202312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23年年度资料。

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能源生产和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以及投入结构、产品使用去向和固定资产投资构成情况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规定,所有普查对象必须依法配合普查,按时、如实填报普查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得伪造、篡改普查数据。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严格限定用于普查目的,不作为任何单位对普查对象实施奖惩的依据。

此次经济普查将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全面调查海南省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掌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经济联系,客观反映海南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经济现代化转型、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的新进展。通过普查获取的翔实资料,将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科学准确的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电话:0898-6533305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