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局长杨雷一行到琼中县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6 19:43 【字体: 小   中   大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统计局聚焦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化实地调研,深入基层企业,将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思路理顺、把对策提实,有效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5月30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雷赴琼中县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直奔主题听意见,合力优化解难题

为进一步优化我省市县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提高统计工作水平,杨雷在县政府听取各有关部门关于高质量发展考核及统计工作的相关意见建议。座谈会由琼中县副县长吴攀龙主持,会上,琼中县统计局从主要做法、近三年考核情况、存在问题、考核对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对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的建议五个方面汇报了琼中县近三年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开展情况。琼中县委组织部、发改委、资规局、旅文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科工信服务中心、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管理委员会等考核涉及主要单位就如何优化考核指标体系、提升统计工作水平作交流发言。

杨雷指出,统计工作是反映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基础性工作,要持续巩固提升统计工作水平。他充分肯定了琼中县政府和各部门提出的建议,并就如何加强统计工作与琼中县各部门进行了交流。关于下一步统计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高质量发展考核不是最终目的,要持续优化考核指标体系,以考核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合力强化部门统计,更好更全面地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三是加强统计监督和执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四是不断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五是加快统计制度创新,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水平。

直插企业沉一线,切身体验全流程

杨雷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企业和园区调研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在琼中兆南实业投资有限公司重点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目前经营现状、企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到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在琼中鑫森混凝土有限公司,杨雷现场查看企业统计报表上报流程,要求企业要严格按照统计报表制度认真、准确填报数据,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和有效性。

    

    

实地调研摸实况,深入园区重考察

为详细了解园区发展和统计工作开展情况,杨雷深入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园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投产、农产品加工产业集聚布局等情况,并就加强园区统计、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与园区管委会进行了深入交流。琼中县常务副县长颜永豪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电话:0898-6533305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