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成功举办 聚焦“经普” 精彩纷呈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6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9月20日,海南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在华人国际剧院成功联合举办了“第九届统计开放日—走进四经普”现场活动。

  活动以“三新”统计原创主题曲《新未来》开场,预示着海南统计调查事业改革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即将迎来一个更好的明天。随后,相声、情景剧、诗歌朗诵、歌曲演唱等一系列精彩生动的节目,多角度地向观众展示了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和海南统计调查人不忘初心、为统计调查事业努力奋斗的情怀。活动中还穿插“经普”知识有奖问答、“经普”宣传片和“经普”抖音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展示等环节,使观众们对经济普查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此外,作为本届开放日配套活动,海南省统计局和海南调查总队在网站开设了“走进四经普”统计宣传专栏;在开放日前10天启动线上线下预热,省内主流媒体和海南统计微讯、海南调查官方微信平台共同发力做好前期“经普”现场活动推广、“经普”知识科普和有奖问答,在线答题人数超过6000人;开展“走进四经普”优秀抖音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收到投稿作品数十份;发布“数据海南”新版APP,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好的统计服务。各市县统计局和调查队也纷纷以多种形式开展了开放日宣传活动。

  海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包洪文为开放日活动致辞,海南省统计局副局长周诗铜、王渊,海南调查总队副巡视员郑路等出席。海南电视台、海南日报、南国都市报、海南特区报、国际旅游岛商报和南海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对现场活动进行了报道。社会公众、部分企业代表、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和全省统计系统代表共计260余人参与了活动。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