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各级政府领导亲临一线指导农普首日入户登记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1-05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11日,海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全面启动。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府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何西庆亲临一线指导入户登记工作。

 

“家里有多少人?有几亩地啊?主要种植些什么?有没有家人外出打工呀?……”11日上午,在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美雅村,普查员吴淑慧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了村民项天雄家中的基本情况,使用智能手持数据采集终端(PDA)完成了普查表的填报工作。这标志着海南省正式启动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在建档立卡贫困户项天雄家中,何西庆还与项天雄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了项天雄的家庭成员构成、经济收入来源、政府帮扶措施、帮扶责任人等问题,认真查阅了“农户普查表”中相关指标的填报情况。何西庆强调,建档立卡贫困户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主要内容之一,扶贫户是否如实、准确填报普查数据,直接关系到能否如实、客观反映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

 

何西庆还提出,第三次农业普查将全面查清海南省“三农”的基本情况,这对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保障粮食安全、促进海南省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新型城镇化、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论是贫困户还是其他普查对象,都应该配合普查员,如实提供普查资料,普查员要认真核实各项指标数据,确保普查数据的质量。

在省政府办公厅、省统计局、海口市政府负责人的陪同下,何西庆一行随后还到了蛋鸭养殖规模户项运清家中,查看了入户登记的全过程。

 

省政府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符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农业普查不仅是一项政府工作,也是与农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需要得到基层政府部门的全力支持,以及广大农户和农业经营单位的理解和支持。同时,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获得的普查资料负有保密义务,承担保密责任,不得作为对普查对象作出行政处罚的依据,不得用于普查以外的目的。如发现有违反统计法律法规行为,可向海南省农普办举报。

同日,省农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周诗铜带队赴定安县龙湖镇居丁村委会指导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海口、三亚、五指山、文昌、定安、屯昌、澄迈、保亭、陵水、海口琼山区、海口秀英区等市县政府领导也分赴当地一线,现场指导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海南省政府副省长何西庆、省统计局局长符国瑄、海口市副市长文斌、海口市琼山区副区长冯柳;省农普办主任周诗铜、定安县副县长颜永豪;三亚市副市长李劲松指导农普入户登记工作。

 

五指山市常务副市长黄星、文昌市副市长符策万、屯昌县常务副县长潘乙宁指导农普入户登记工作。

 

澄迈县副县长周领军、保亭县副县长颜业礼、陵水县副县长刘明、海口市秀英区委常委副区长吴腾越指导农普入户登记工作。

 

琼海市常务副市长梁誉腾、万宁市常务副市长王三防、乐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绵坚、琼中县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指导农普入户登记工作。

海南省内各大媒体对全省正式启动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进行了报道。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